top of page

中華文化校本學習活動
Kindergarten Education Program-Chinese Cultural School-based Learning Activities

 

2022年度  中華文化校本學習活動.jpg

2022-2023「中國文化週」活動記錄

農曆新年主題學習活動

     透過主題學習活動,以圖工、故事、兒歌和小食嘗試等,介紹中國傳統節日–農曆新年的由來、新年習俗及中國傳統小食等,讓幼兒認識農曆新年的意義、習俗和慶祝方法,加深幼兒對節日的認識及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。以下記錄了各級製作中國傳統小食的照片,小食包括︰笑口棗、糖不甩、湯圓、麥芽糖餅及咸薄罉。

親子農曆新年慶祝會-「變臉及古彩戲法」演出暨示範講座

     變臉及古彩戲法是中國傳統民間藝術,變臉是一種源自於中國川劇的藝術,而古彩戲法最早出現於宋朝《樂書》,釋義為巧妙的、機靈的技藝或演技,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。是次活動是藉著表演者的表演示範和講解,讓幼兒和家長認識和欣賞中國傳統民間藝術,提升對中華文化的興趣及認識。

親子年宵市場

      穿著華服的幼兒與家長一起逛老師設計的年宵攤位,攤位包括︰新春留倩影(拍攝區)、玉兔迎春(揮春店)、花藝舍(鮮花店)、年年有餘(製作賀年掛飾)、玉兔納福(遊戲領福袋)、笑口常開(賀年食品店)及福兔蹦蹦跳(家教會攤位遊戲)。活動當天,幼兒與家人喜喜洋洋一起逛年宵市場,感受團圓的歡樂,並藉此體驗農曆新年的傳統慶祝活動,感受節日的氣氛,促進親子關係。

bottom of page